在2006年的夏天,上天把一份珍貴的禮物送到我們家。老天爺把這份禮物放在媽咪的肚肚裡,要媽咪小心地好好保護。媽咪問,這份禮物什麼時候能打開呢?老天爺說,不要急,時間到了,禮物自然就會出現。

這份禮物,媽媽稱她為"寶貝"。寶貝很神奇,她會慢慢變大,所以媽媽的肚子也跟著慢慢變大。媽媽還發現寶貝很喜歡跳舞,她常常在媽媽的肚子裡伸展四肢,展現舞藝,媽媽好喜歡寶貝在媽媽肚子裡跳舞的感覺。

在2007年的春天,媽媽的肚子變得像一顆大西瓜那麼大。每天捧著大大的肚子,媽咪好希望寶貝能趕快出現,讓媽媽看看寶貝的樣子。

終於,在3月17日這一天,老天爺告訴媽媽說,是時候打開這份禮物了!寶貝於是在眾人的幫忙之下,呈現在媽媽的眼前....

看到寶貝的媽媽,好驚喜,好開心,因為那是媽媽盼望已久的珍貴禮物,一個健康可愛的女娃娃~~~~媽媽溫柔地抱住娃娃,並親親她紅通通的小臉蛋,然後媽媽在娃娃的耳朵旁邊輕輕告訴她,以後她的名字就叫做芮寧。

芮寧是個愛笑的開心寶寶。她在一個多月大時,得到了一個綽號,叫做"咧笑"(請用台語發音),意思是她在笑。而這"咧笑",聽起來就像她的英文名字"Rachel"一樣。可見,爸爸在幫她取英文名字時就有先見之明,知道芮寧是個愛笑的寶寶!

八個月大的寧寧,領到了她人生的第一份薪水。應媽咪朋友的請託,寧寧去拍了美強生奶粉的平面廣告。

拍攝當天,把寧寧放上指定的位子後,她非常配合,不但沒有亂亂爬走,還開心地對著大家和鏡頭猛笑,所以得到了一個"笑面仔"的稱號,跟"咧笑"有異曲同工之妙呢。只不過,光會笑不行,還要會做指定動作。由於寧寧還小,所以要她做對指定動作還要笑,就有點困難。

拍了將近一天下來,真的覺得小寶寶拍片是一件很辛苦很折磨的事,所以媽媽深深覺得對不起她,也告訴自己以後不會再讓芮寧這樣拋頭露面露身體啦!!!

 

以前看芮寧的舌頭動來動去地很靈活,大家就說她一定很快就會學會說話。果不其然,一歲三個月的芮寧,會說的辭彙相當多,不管是人和動物的稱謂,還有感覺表達都會。媽媽相信這是因為她的耳朵聽力很好,所以很會模仿跟說,說話於是學得很快。還有件事要說一下,就是芮寧只要進到外公外婆家的佛堂,一定會指著眾神像說"阿爸"~~~這是媽媽覺得非常有趣的事,呵~

除了愛說話,芮寧也非常愛唱歌,她除了會唱小星星,還會唱費玉清的晚安曲呢。


 


芮寧在一歲四個月時,由於大人的疏忽,在家發生了小意外,她從二樓樓梯口滾到一樓....

事發當時,媽媽在房間裡折衣服,爹地和哥哥在客廳裡唸故事書,芮寧一人跑到樓梯旁的廚房探險。

媽媽在房間裡聽到芮寧喊著阿嬤,阿嬤(芮寧外婆當時住一樓,我們住二樓,房子裡的樓梯相通)...媽媽心想,廚房的安全門應該有關好吧?芮寧應該不會跌到一樓吧?

才剛想完沒多久,就聽到東西掉落的聲音,咕嚕咚嚨搶....媽媽心裡一緊...是什麼東西滾下去?

只聽到芮寧的哭聲傳來...媽媽我尖叫跑出房門...

到了二樓樓梯口,只見芮寧已經站在一樓,嚎咷大哭.....媽媽趕緊衝下樓抱住她,檢查她有沒有受傷,還好她沒什麼大礙,沒有骨折,也沒有擦傷,只有右上方的額頭有撞到瘀青,不是很嚴重。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滾下去的,可以這樣安然無恙?

媽咪很自責也很心疼,一回想起那東西滾落的聲音,再配上芮寧滾落的想像畫面,媽咪心裡就酸了起來....

爹地更是拿了一大堆釘子把安全門釘得死死牢牢的,確保它一定會自動關閉。

懷抱著暖呼呼的芮寧,媽媽心裡真的好感恩..... 

 


 

芮寧的肢體發展還算蠻快,她一歲半多就會騎四輪的小腳踏車。她第一次在正式的自行車道上騎車是在她一歲八個月時。

當時她的身高還不夠,所以騎上租車處最小的車時,腳還是踩不到地面。租借處的先生看芮寧這樣,也不跟她收租車費,因為覺得芮寧根本也沒辦法騎,大概只能在廣場踏踏腳墊繞繞圈吧。誰知道,芮寧不是省油的燈,她並沒有只在廣場繞繞圈,她也跟哥哥一樣,在自行車道上足足騎了一個半小時多,用的方式就是踩半圈的前進。她有試著踩一圈,可是腳實在不夠長,踩得很辛苦,所以她還是用踩半圈的方式前進。就這樣,芮寧也繞了河濱公園一大圈~~~~媽媽覺得她好棒!


 

由於每天在家看著媽媽和爸爸使用壺鈴健身,芮寧也對壺鈴運動非常有興趣。兩歲半不到的她,可以拿起八公斤重的壺鈴,到了三歲多時,更可以拿起跟她體重差不多的12公斤重壺鈴,真的讓媽媽爸爸看了嘖嘖稱奇。看來爸爸的健身事業可以傳給芮寧了!


 

三歲的芮寧,很愛說唱表演藝術。常常在家時,她會請大家坐在沙發上看她表演跳芭蕾舞,一跳就是半小時,觀眾都不能任意離席呢!

她也很會自己編唱歌曲,常常一唱就好幾首,非常樂在其中。

除了自編自唱,芮寧也很愛編故事說給媽媽聽。記得她有一次生病在家休息,早上一睡醒,就躺在床上邊咳嗽邊說故事給媽媽聽,一說就說了三四個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是說,"從前從前,有一個小鳥,在天氣涼涼的風吹起,小鳥媽媽就說,你應該喜歡這天吧?這天很溫暖呢!可是小山羊說.....假裝小山羊的爸爸還沒來接他,還在公司。小山羊的爸爸講說,"應該,我的小孩子在跟人類的朋友玩吧?他就在這邊大哭了,小鳥媽媽就拍拍他,擦擦他的眼淚,抱抱他,然後帶他去找他的爸爸。他的爸爸說,"還是,你來我們家過生日?",那個小鳥說,"好啊!媽媽你要不要去?",媽媽說,"好阿!",然後他們三個就快快樂樂地騎腳踏車去過生日囉!

雖然這個故事內容有時好像接不起來,媽媽還是覺得這是一個很好聽的可愛故事!

還有一個故事媽媽也覺得挺生動有趣,故事是這樣的,"從前從前,有一個烏龜,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來到水上有花,然後他看到小男孩在沖到海裡以後,就被?魚吃掉了。他就跟人類說,你可不可以拿一個刀子來把?魚切掉?他把他的尾巴切掉,然後張開一個大洞,就可以把小男孩拉出來。好,他就這樣切~~~切~~~切~~~切掉,然後就把小男孩拔出來,就找到他了。那個人類就說,"這就是你的小寶貝,再見囉!"

故事結束。這個故事好像比較容易理解,呵~

 

就在滿四歲的整整前一個月,芮寧在成長的路上有一個大突破,就是她可以自己睡覺,不用媽媽陪睡了!雖然在嚐試自己睡覺的第一晚很困難,芮寧哭了一小時,但是她還是自己睡著了,往後的幾天,芮寧越來越勇敢,哭得越來越少,最後真的是完全接受這個成長的過程,不哭也不鬧,開開心心地跟媽咪親親道晚安。芮寧的獨睡能力,一方面讓媽咪開心至極,一方面也覺得很捨不得,所以媽媽常常在半夜又偷偷跑去跟芮寧擠一張床睡....看來還沒長大的是媽媽呢!

 

四年的日子過得好快好快,芮寧從這麼一丁點長到像現在這麼大,真的很難相信當初被媽媽捧在懷裡的小小寶貝已經四歲了!!!四歲的寧寧,是個快樂,有愛心,友善,願意分享,喜歡交朋友,看書,畫畫,唱歌,跳舞,騎腳踏車,煮飯,打扮自己,和跟媽媽撒嬌的小女孩。媽媽想跟芮寧說,媽咪好感恩有芮寧陪在媽媽的身邊,你是老天爺給媽媽最棒最棒的禮物,媽咪好愛你!!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ettlebell Taiwan獨家推出的STX(Stability Trainer Extreme)懸吊訓練帶鄭重在台上市!

懸吊訓練帶是用一種掛在牆上的特製訓練帶(如下照片的黑色訓練帶),來做各種各樣著重在核心肌肉群的健身運動。

190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要在25分鐘內燃燒掉525卡路里嗎?

這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要您選對健身工具,選對健身方法,您就可以辦得到!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希望有朝一日,在台灣的運動健身場地,也能看到這番景像!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段非常鼓舞人心的影片。

影片中在教導銀髮族學員的女性教練,本身也是一位老奶奶,她的身材是如此的健美,體能也比絕大多數的人(包括青壯年人)要好,如果她沒有一頭銀髮,您看得出她已經72歲高齡了嗎?

文章標籤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這篇愛壺文,是由我們的一位學員所撰寫。她是在今年七月初開始來學習壺鈴運動,一直到現在,約10堂課左右的時間。她把從一開始對壺鈴抱持著懷疑態度,到現在和壺鈴難分難捨的過程一一道盡。這是她愛上壺鈴的理由,你的呢?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如大家所知,瑜珈對於身心靈的助益極大,當您踏上瑜珈墊,每一次都是一種新經驗的獲得,和成長的機會。

windmillpond2.jpg 
此圖片出自http://yogamindwarriorbody.com/?page_id=42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036.jpg 

身為一名教練或訓練師,需要具備很多的特質。但是特別對壺鈴訓練來說,下面三個特質是尤其重要的。如果您要尋找一位壺鈴教練,他應該具備這三個特質,如果是您準備要成為一位壺鈴教練,您應該發展出這三個重要特質。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6 (1).jpg

甩掉多餘脂肪,打造健康體態和美好身材! 有關壺鈴的相關文章請點閱: http://kbtaiwan2010.pixnet.net/blog

壺鈴運動的媒體報導(公共電視的晨間新聞採訪)請點閱: http://kettlebell.com.tw/?page_id=110

壺鈴之所以能快速成為健身潮流的一個理由是 — 它真的很有效!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早起床,發現寧寧好多了!氣喘的現象幾乎都不見了,精神也好很多,又是一付調皮的樣子。不過她還是會稍微咳嗽一下就是了。跟不認識的人說她生病,人家也不會相信吧!真是神奇,藥也沒真的吃下肚,病情就有改善,看來人體是有一定程度的自療力。

看她今天精神狀況這麼佳,媽咪就帶她一起去上芭蕾舞課,讓她當個旁聽生!

image 009.jpg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