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晨之前念的成長托兒所,由於幼稚園場地無法續約,被迫停校。6月27日的大班畢業典禮,於是也變成所有成長小孩的畢業典禮。

關於被迫停校,所有的師生和家長都倍感不捨,因為這所幼兒園對我們來說,就像孩子們的第二個家。會稱為"家",不是因為孩子們每天待在這裡的時間很長,而是因為園區的環境和學習方式,就像家裡所能給予的,而老師們給予孩子們的溫暖,更讓這裡成為一個"家"。

 

要尋找新學校的家長們開始新學校的尋覓,但是看過了那麼多的幼兒園,有的富麗堂皇,有的小巧精緻,但他們都缺了一個味兒,就是"家"的味道。也因此,對於成長的結束,大家真的萬般不捨,也感到現實的無奈。

由於是最後一個畢業典禮,大家在典禮上都離情依依,唱畢業歌時,看到老師們哭了,媽咪我也差點把持不了...兩年後參加晨晨的正式畢業典禮時,媽咪我ㄧ定會感動到不行吧....到時可能要備齊墨鏡跟衛生紙。

成長的最後一屆畢業典禮辦得很溫馨也很熱鬧,媽咪用相機簡單地記錄下來,現在跟大家分享~

 

image 001.jpg 
一進門,先畫"祝福"給朋友

 

image 003.jpg 
師長致詞

 

image 004.jpg 
師生共同演出一齣近一小時的戲劇。劇本完全由大班孩子編寫,這齣戲是大班的哥哥姊姊要送給中小班的弟弟妹妹。

 

image 006.jpg 
戲劇表演結束,領畢業証書囉

 

image 007.jpg 
成長的最後一屆大班畢業生。真是幸福的孩子,可以在成長度過快樂的三四年....

 

image 010.jpg 
全校師生一起唱成長的校歌和畢業歌。成長的校歌是由孩子們作詞,老師潤飾而成。

 

image 011.jpg 
唱完畢業歌,看完孩子們在校生活點滴的投影片,接著就是在成長的各個教室進行闖關活動。藉著這個活動,讓所有的孩子重溫在校生活。照片中的晨晨在進行堆積木的挑戰。

 

image 012.jpg 
在"娃娃家"用報紙做衣服

 

image 019.jpg 
在"彩屋"剪貼七巧板

 

image 020.jpg 
在"吉屋"牆上的多幅畫作中,找出自己的作品。這是晨晨的自畫像。

 

image 029.jpg 
晨晨和同學小敏。她是晨晨心目中的新娘唷,晨晨跟她可求了好多次婚呢~

 

image 030.jpg 
吃點心囉~ 

 

image 040.jpg 
用木槌釘上小樹葉

 

image 045.jpg 
晨晨和老師及同學

 

image 047.jpg 
活動結束,自由玩耍~

 

image 049.jpg 
離去前和大班的老師合照

 

image 052.jpg 
和園長合照,真的依依不捨...

 

image 053.jpg 
成長送給每個孩子的畢業禮物--馬拉巴栗

卡片上寫著: 一天天,一年年,你看著你的小樹長大,你可以告訴所有的人,那顆樹是我種的....

 

image 057.jpg 
玩闖關遊戲時,每過一個關卡,就會發一張那個教室的貼紙,完成後,就是一個完整的成長托兒所。這塊板子,就放在晨晨的床旁邊,每天睡覺前,他都會看看這張照片,不知道他在看照片時,心裡在想什麼?

 

image 058.jpg 
老師做的成長足跡記錄本。看到老師親手寫畫剪貼的精采內容,真的要說,老師您辛苦了!媽咪看著這記錄本,真的很感動....

 

謝謝成長對晨晨的照顧,雖然晨晨在成長只待了短短的七個月,但是這七個月的日子真的好充實,好快樂!希望成長能辦小學,晨晨一定要去當成長的小學生!!

image 018.jpg 
最後一天坐娃娃車,趕快跟冬冬老師來張合照~

 

後記:
晨晨目前就讀成長在北投區域的分校,一切都很適應。前天他們的主題活動是塗欄杆,孩子們只穿內褲,然後調好自己喜歡的顏色,接著幫學校的欄杆上色,晨晨塗得開心極了,讓他過足了當油漆師父的癮吧!兩天後的主題活動則是洗欄杆,能玩到水,當然又是好玩的一天。聽幫忙媽咪接送晨晨的阿姨說,有一天,大班的孩子還在校園旁拔野草.....媽咪真的很喜歡學校安排的這種生活化活動,很高興晨晨目前不用背唐詩三字經的,也不用寫什麼回家功課,他能每天快快樂樂地去公園溜滑梯,騎腳踏車,做愛玉冰,戲水玩沙,雖然要送他去這麼遠的地方,也值得了!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CPT阿姨的溫馨接送情。每天早上把晨晨的小手交到您的手上,到了傍晚又從您的手中接回晨晨的小手,媽咪的心中總是有無限的感激。晨晨一路上跟您學會了好多常識跟做人的道理,把晨晨交給你,我們真的好放心!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