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晚餐開飯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爹地說他肚子好餓,是不是要買便當來吃呢?

媽咪搖搖頭說,看我的吧!

翻翻冰箱,拿出了冷凍頂級無骨牛小排,甜玉米,生菜沙拉,媽咪捲起袖子,快快開工!

先用夏普把凍得直條條的兩條厚厚牛小排解凍。不是媽咪在說,這夏普的解凍功能真的很棒,每次解凍都不會變成在烤肉,而是解得剛剛好~

解凍時,趕快把甜玉米切切洗洗,下鍋水煮~

把解凍好的牛小排用德州岩鹽和胡椒調味,然後用大火煎牛排的上下兩面,各約90秒(媽咪沒有馬錶,所以是在心裡從1數到90),煎完上下面,再煎左右面,各煎10秒就好。

之後放在用鋁箔紙做成的容器裡用夏普220度烤8分鐘,8分鐘烤好後,拿出來用剛剛乘裝牛小排的鋁箔紙容器直接把牛小排包起來,再放入烤箱用餘溫持續加熱約8分鐘。

在烤牛肉的同時,趕快切洗蘿蔓生菜葉,甜椒,洋蔥,小蕃茄,和小黃瓜。

生菜準備好,剛好是把牛小排從烤箱拿出來的時候,這烤出來的成果,薄一點的牛小排全熟(我家爹地吃牛排都吃全熟的),厚一點的則是九分熟,肉的軟嫩度剛好,而且非常非常juicy呢!平常爹地吃牛排,儘管媽咪已經調味了,他都還是要加A1牛排醬(拿他沒辦法),但是今天這個牛小排,爹地竟然不用牛排醬,而且他說非常好吃.....

image 471.jpg

嗯!媽咪這次也覺得這牛小排烤得很讚,以後都會這樣烹調厚厚的牛排,就不會有煎不熟或煎到焦的情形囉!

這牛小排的做法媽咪是參考Thomas Wine葡萄酒美食漫談如何在家煎烤牛排 - 終極版

為什麼說媽咪亂煮呢?因為這位版主說,千萬不要買牛小排,Prime與Choice皆不可,牛小排另有牛小排的做法,不可以這樣煎烤...

而媽咪不聽話(也是因為家裡只有牛小排啦),偏偏就用牛小排來這樣煎烤,但是媽咪覺得成果真的不差呢,可能是這牛小排真的是頂級,怎麼烹調怎麼好吃吧!

下次媽咪再買大塊牛排來試做看看!

對了,這頓飯從媽咪開始解凍牛排到全部餐點(烤牛小排,水煮甜玉米,生菜沙拉)上桌,共花了約40分鐘的時間,對平常煮飯慢吞吞的媽咪來說,這次真的是速度超快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