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把晨晨送到幼稚園呢?

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要搬家了!

說起搬家,真的是很勞心勞力的一件事,尤其在家裡有太多雜物和兩個小寶貝的家中。

晨晨現在正值活動力超強,精神超旺盛,脾氣超大的尷尬時期,雖然阿姨在每天早上都會來帶他岀門玩一個半小時,媽咪還是沒有時間在這段晨晨不在的時間整理東西,因為寧寧不一定每天會準時乖乖睡覺,就算她睡了,媽咪也得洗衣服,洗奶瓶,整理一下環境,和把自己打理一下。有時候,根本就只能哄著寧寧,什麼事都不能做...不過這是最壞的情況啦...寧寧基本上還算好帶,只是偶爾會脾氣發作一下。

等到晨晨回來,媽咪通常帶著他回外婆家吃飯,等他吃完,寧寧也醒來了。下午把晨晨交給爹地,他們父子倆會一起睡個午覺。媽咪這時則開始忙寧寧,還好外公外婆這時可以幫忙,媽咪就可以趁機上網收個e-mail什麼的。等到寧寧開始午睡,媽咪就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可以安靜地做事,因為不能吵醒寶貝們。安靜的做事,有時候挺困難的,尤其是要搬東搬西時....

晨晨三點半多醒來後,寧寧也差不多快醒了,兩個寶貝都醒著時,就是最忙的時候了,常常看著亂成一堆的房子,媽咪根本沒心情做飯...

晚餐在六點多混過去後,又是一段漫長的時間開始,晨晨要到九點多才會上床睡覺,睡覺前就是一直玩,一直要人唸書給他聽,或一直要看電視...媽咪通常八點多就不管晨晨了,因為要幫寧寧洗澡,晨晨就完完全全交給爹地,讓爹地哄他睡覺去。媽咪和外婆幫寧寧洗好澡,通常九點左右讓她上床,順利的話,不用哄就會自己睡著,如此媽咪就算是真正自由了...

這時的媽咪,根本也不想整理任何東西(雖然有一堆家事待做),只想坐著,不是上網寫寫日記,就是看電視...

那搬家要整理東西怎麼辦?明天再看看有沒有力氣吧~~~~

媽咪心情常常變得鬱卒,覺得生活品質低落,每天都覺得好累,覺得自己像個陀螺,從早到晚轉個不停,在髒衣服堆裡轉,在待回收的垃圾裡轉,在晨晨的玩具堆裡轉,轉轉轉轉轉......媽咪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如果大人心情不好,怎麼教小孩呢?

也因為想讓晨晨跟電視說再見,所以想送他去幼稚園玩。在家裡時,尤其是媽咪一個人帶晨晨和寧寧時,有時候就是不得不讓他看電視,好讓媽咪能專心做其他必須要做的事,而在外公外婆家時,也因為只有電視能讓晨晨靜下來,外公外婆帶不動時,就只好放電視給他看。晨晨因此快變成個電視兒童,一天到晚說"我要看電視"...

總之,家中有兩個寶貝同時在家,真的很難同時取悅兩個。"時間"現在變成媽咪目前最珍貴也最珍惜的東西....

拉雜雜抱怨了一堆...

其實,如果沒有要搬家,日子還是可以咬著牙就這麼過下去(也沒那麼苦啦,哈哈),晨晨可以等到三歲多再讓他上幼稚園。就是因為要搬家,如果整天都要忙兩個小孩,那我們可能搬不了家了~~~~

晨晨去上學後,媽咪就有大區塊的時間,可以用來專心整理東西,照顧好寧寧,煮頓營養晚餐,甚至去做個臉按個摩?

不過,晨晨如果去幼稚園上了一個月後,適應不良,且沒有變得比較快樂,那媽咪還是會把他接回家,讓他在爹地媽咪身邊慢慢長大。

一個月後,新家應該大致上整理好了,媽咪會好好佈置一個舒適自然的環境,迎接晨晨.....

晨晨,到時就看你自己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