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qifarm 007.jpg 

時間 : 2010/04/24
地點 :
二崎生態休閒農場 參訪時間為週一至週日08:00─16:00(只接受團體事先預約)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55巷39號
電話 : 02-2891-7787、0928831459 
交通 : 捷運至北投站下車,至站前轉搭大南小6公車,北投往清天宮方向,在吳氏宗祠下車,前行至355巷步行約5分鐘
費用 : 一人250元

託寧寧的福,媽咪我終於知道地瓜是怎麼窯烤出來的!

 

4月24日早晨,天空飄著不大不小的雨點,我幫寧寧穿上雨衣雨鞋,再撐把小雨傘,母女倆搭上捷運前往北投站,準備和寧寧的老師同學們,到二崎生態休閒農場玩耍去!

到了北投站,一時找不到公車站牌在哪兒,情急之下,就叫了部計程車,豈知我們和計程車司機找不著彼此,撥電話又撥不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幾乎已經到了集合的時間,心裡真是著急得不得了,想說我們可能得錯過這次的春季旅遊了,因為雨下得不小,又似乎沒辦法上山.....

就在此時,突然看到眼前有一班小6公車,我趕快收起雨傘,抱起寧寧,衝向公車,正想上車問司機路線時,公車前的一輛自用汽車打開了窗戶,探出頭來的是寧寧同學的爸爸,他說可以載我們一同前往集合地點!

我們真是幸運,在這節骨眼碰到了救星!擠上了車,一行人一起前往吳氏宗祠,大家都在那兒等著我們呢!

到了吳氏宗祠,下了車,發現天公真是不作美,不但雨不停,風也拼命吹,把雨傘都吹開了花!還好當詹園主領著我們往農場走去時,雨勢就變小了。

往農場的路上,真是綠意無限,也許是因為下過雨的關係,這裡的空氣特別清新,草木也特別翠綠,置身在此,真是感到無限舒暢,讓人忍不住要多深呼吸幾口....

詹園主一路上跟我們介紹在地的植物花朵,和偶可遇見的小昆蟲們,大家一邊散步一邊吸收知識,這應該是學習新知的最佳方法吧!

 

erqifarm 001.jpg 

 

erqifarm 003.jpg 
鬼面天蛾

 

erqifarm 004.jpg 
鳳蝶寶寶

 

到了農場,大家開始撿柴生火準備烤地瓜!

erqifarm 011.jpg 
農場主人造了幾個木頭架子,讓孩子鋸木頭

 

erqifarm 012.jpg 
準備生火!

 

erqifarm 017.jpg 
火點著了!不要太靠近喔!

 

erqifarm 022.jpg 
兩個口袋各裝了一個待烤的地瓜

 

erqifarm 023.jpg 
烤地瓜囉!

 

erqifarm 028.jpg 
等一下就要在小木屋外吃烤地瓜和農場主人準備的綠豆薏仁湯

 

在等待的同時,大家在農場裡各自玩耍,砍柴的砍柴,玩水的玩水,聊天的聊天,吃點心的吃點心....真的是一個很悠閒的農場之旅~

遊後感想:

個人覺得這裡比較適合帶孩子們來作校外教學,體驗農家風情。這裡也是帶小孩健行的好地方,因為路程不遠,路況也不差,沿路綠樹圍繞,愛撿樹葉玩泥土的孩子蠻適合來的。不過要記得先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