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班上同學疑似感染腸病毒,晨晨平白得到了一個禮拜的假期,七天的假期,只有一天遇雨待在家裡,其他六天每天都出去玩,讓他開心極了!

來看看這一個禮拜做了什麼!

 

5/26 星期三
媽咪我之前就報名了開心廚房今天的包子課,一直想嘗試自己做包子的我,當然不想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所以即使得帶著晨晨,也要做包子!於是中午12點,向開心廚房報到去!

 

dongsenvilla 008.jpg 

 


由於有技術上的問題,晨晨無法真的參與做包子的過程,這讓他心情很不好,於是我派給他攝影工作,請他幫我們大家拍照,以下的照片,全都是他隨手拍的,他什麼都拍,連外面的路人也拍,拍了一大堆模糊的照片,真是開心極了!

 

dongsenvilla 004.jpg dongsenvilla 033.jpg 
dongsenvilla 014.jpg dongsenvilla 016.jpg
dongsenvilla 025.jpg dongsenvilla 031.jpg

dongsenvilla 055.jpg 
 

來張正常照,和媽咪的做包子夥伴合拍一張!

在開心廚房吃完包子喝完醋飲,母子倆向書田診所陳醫師報到,想請她檢查看看晨晨有沒有感染腸病毒的跡象,最後檢查結果沒有!又是開心加放心!

之後就帶晨晨去錦安公園小小玩耍一下!

 

5/27 星期四

今天爹地不用上班,所以我們帶晨晨去吃了他最愛的圓盤條子pasta後,就往信義誠品奔去。到誠品五樓的兒童館,就有心裡準備要幫晨晨買玩具。我們告訴他爸媽只有500元的預算,所以要好好慎選。只是,還不到五歲的孩子哪會選什麼便宜的玩具,他心裡最想要的東西都是三四千元的Playmobil和Lego,我們只好一直引導他到別的玩具櫃,最後選了一個四百多元的小樂高消防車。幫晨晨買了玩具,當然不能忘了寧寧。寧寧一直很愛玩買賣東西的遊戲,所以就幫她買了個有算數和擴音功能的小收銀機。買了玩具,又去逛了書店,挑了幾本孩子的書,最後大家很開心地滿載而歸。能夠幫孩子們買東西總是讓我很開心!

回到家,晨晨就迫不及待拿出小樂高來組合,他的技巧真的越來越好了,多半都能靠自己把東西組合起來。晨晨也很喜歡著色,玩連連看,寫字,和做其他activity book裡的練習,很喜歡看他認真書寫塗色的樣子,感覺好像看到了一個正在努力寫功課的小學生。

 

dongsenvilla 149.jpg biking 015.jpg
biking 017.jpg biking 024.jpg
biking 004.jpg biking 002.jpg
照片 133.jpg 照片 127.jpg

 

5/28 星期五 

今天帶晨去天母的櫻桃谷英文書店和天母公園玩。

在櫻桃谷書店可以買到又好又便宜,且別的書店不一定有的英文書,小小的書店藏寶不少,值得一逛喔!

櫻桃谷書店附近就是天母公園,我是第一次來,一看到這公園就愛上它了,更何況小小孩!在這裡有三個遊戲場,還有大沙坑和溜冰場,如果我們住附近,一定天天帶孩子來玩。晨晨他爸看到了很多可以懸吊TRX的地方,不曉得在這兒蹓小孩的媽媽們要不要順便做做運動?呵呵~ 

 

5/29 星期六

今天下雨,一家四口窩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

 

5/30 星期天

天氣還是不好,但是再不出去不行了!看似快要下雨的天氣,還是只能選擇室內空間活動較方便。晨晨他們原本前天要去蘇荷兒童美術館參觀,但是因為停課所以也把這活動取消。那好,就由爸媽帶晨晨去吧!

上路前,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是沒有下雨,沒想到一到天母,雨滴就滴滴答搭落下,還好公車站離蘇荷美術館不遠,一下車,大家就衝啊!!!

衝到美術館,下到地下室,買了門票後,一家子被要求在參觀展館前畫個小圖,就畫花草樹木房屋蝴蝶腳踏車人等。晨晨和爸爸很認真畫,寧寧和我則是隨便亂畫,呵~

畫好畫後,就開始參加導覽參觀。我平常挺不喜歡參加導覽,因為喜歡自由自在地參觀,但是蘇荷的導覽蠻有趣的,很適合帶著小朋友參加,晨晨跟導覽老師的互動也很不錯,在整個導覽中,學到了一些基本的美術概念,也玩了些美勞遊戲,晨寧倆人玩得挺開心。

今天來蘇荷還有個小驚喜,就是導覽老師讓參加者用木節土製作個人化項鍊,我們四人做了四個不同風格的項鍊,晨晨和寧寧都很寶貝他們的項鍊,只是晨晨的項鍊在當天就被寧寧甩來甩去甩壞了!!媽咪連照都還來不及拍呢.....下面那個項鍊是媽媽我做的...

 

biking 011.jpg biking.jpg

 

5/31 星期一

今天去淑雅阿姨家玩!阿姨家的玩具和書本超多,還有小鳥金魚小動物們,還有大家最愛的點心飲料,在淑雅阿姨家玩樂真是一大享受!

6/1 星期二

腸病毒假期的最後一天,是個晴朗但不炎熱的好天氣,我們決定追風去!

我們一點多到自來水園區旁的景福腳踏車租借處,沒想到兩點才營業,我們只好先去旁邊的小遊樂場溜滑梯吹泡泡。還好兩點不到,租借處就開放了,我們趕緊衝去租車上路!

這一騎,從永福橋騎到華中橋,一共騎了兩個多小時,晨晨騎得很努力,雖然回程他的腳痠得要命,他還是拼了命完成,精神可佳,讓他爸感到很驕傲!

 

biking 002.jpg biking 006.jpg
biking 018.jpg biking 025.jpg

 

很感謝有這段特別的假期,讓我們能和晨晨好好單獨相處,平常寧寧也在家時,媽咪都沒辦法專心跟晨晨說話或陪他玩。經過這次經驗,爸爸還說希望晨晨偶爾能向學校請個假,然後帶他去做做不同的活動。同樣的,寧寧當然也得有這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