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36.jpg 

身為一名教練或訓練師,需要具備很多的特質。但是特別對壺鈴訓練來說,下面三個特質是尤其重要的。如果您要尋找一位壺鈴教練,他應該具備這三個特質,如果是您準備要成為一位壺鈴教練,您應該發展出這三個重要特質。

1.壺鈴技巧

這是最重要的一個特質。惟有擁有良好的技巧,才不會讓您的顧客受傷。如果您除了壺鈴技巧以外,其他什麼都具備,那一切還是空談。您要教導顧客使用壺鈴時,自己必須有能力示範正確的技巧與動作。我們這裡是不玩政治的,有很多壺鈴教練或訓練師喜歡在細支末節上爭辯技術的對錯,他們忘了顧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顧客有能力且安全地完成某項動作,那這個動作就被視為有效的動作,僅管世界冠軍做的是另一套動作,也無關緊要。

2.運動量

只能做幾次良好的甩,推,舉等動作,是不夠的。壺鈴教練必須能夠連續做上百次的正確動作。對男性壺鈴教練來說,應該有能力用16公斤的壺鈴做全部的動作。你應該要能夠連續甩動壺鈴至少五分鐘,並做100下的snatches,clean等動作。這些是壺鈴可以訓練出的潛能。壺鈴就是代表力量和耐力,這是教練應該具有的特質,他們要能表現出用壺鈴訓練出來的紮實成果,絕對不能有"我今天沒辦法做到"的態度。教練必須每天都能做到長時間且正確的壺鈴技術,而不是偶爾為之而已。如果您要找一位壺鈴教練,請找一位真正在使用壺鈴訓練自己的教練,而不是只看看網路影片,學幾套動作就開始教授別人壺鈴技巧的訓練師。

3.編課能力

壺鈴教練必須有能力在訓練顧客的過程中,隨時改變訓練內容,並且在特殊場合或有特殊限制的情況下,設計出一個訓練單。在壺鈴訓練中,課程的設計並沒有被廣泛地傳授,所以很少人對此有所專精。新進的壺鈴教練可以使用別人設計出的訓練單,但是他們應該要研究為什麼這份訓練單要如此設計,以及了解這訓練單的訓練效果。

使用這三個特點來做為訓練方針,你就有機會成為一位優秀的壺鈴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