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道 Chicken Pizza 真 的 超 簡 單 又 好 吃 ( 至 少 我 們 覺 得 不 錯 吃 啦 ! ) , 不 過 , 前 提 是 具 備 所 有 的 食 材 。 

話 又 說 回 來 , pizza 嘛 , 不 就 是 放 自 己 喜 愛 的 餡 料 就 好 了 嗎 ? 放 上 自 己 最 愛 吃 的 料 , 就 是 最 好 吃 的 pizza 啦 ~~ 

我 和 先 生 都 很 喜 歡 墨 西 哥 料 理 , 今 天 就 利 用 一 些 墨 西 哥 式 的 食 材 , 做 了 一 個 墨 式 雞 肉 薄 餅 pizza , 他 吃 了 讚 不 絕 口 , 這 道 菜 於 是 正 式 列 入 我 們 家 的 家 常 菜 單 中 ! 

怎 麼 做 呢 ?

首 先 要 炒 雞 絞 肉 。 我 在 超 級 市 場 其 實 沒 看 過 雞 絞 肉 , 於 是 我 買 雞 丁 肉 , 再 用 食 物 攪 拌 器 ( blender ) 絞 成 泥 狀 , 若 是 沒 有 blender , 就 自 己 辛 苦 一 點 用 菜 刀 剁 一 剁 吧 。 炒 雞 絞 肉 時 要 用 小 茴 香 粉 ( ground cumin ) , 俄 力 岡 葉 ( dried oregano ) , 蒜 末 , 鹽 和 胡 椒 調 味 。 

雞 肉 和 調 味 料 的 多 寡 就 看 大 家 愛 吃 多 少 煮 多 少 , 味 道 愛 多 重 就 加 多 少 調 味 料 , 完 全 沒 有 一 定 的 標 準 。 

主 要 的 餡 料 雞 肉 炒 好 後 擺 一 旁 , 接 著 準 備 其 他 餡 料 。 我 準 備 的 有 洋 蔥 丁 , 油 漬 乾 燥 蕃 茄 , 綠 橄 欖 , 青 椒,以 及 墨 西 哥 青 辣 椒 ( jalapeno pepper ) 。 

另 外 , 絕 不 能 忘 記 做 pizza 最 重 要 的 一 個 食 材 --- CHEESE ! 在這 個 墨 式 pizza 上 我 放 了 chedder 和 pepper jack cheese 。 

來 ~ 開 始 做 pizza 囉 ! 

首 先 準 備 放 餡 料 的 餅 皮 。 喜 愛 薄 皮 pizza 的 人 , 再 也 不 用 辛 苦 擀 麵 皮 了 ! 現 在 你 們 只 要 去 Costco 或 是 福 利 麵 包 店 買 tortilla 麵 皮 , 就 可 做 出 好 吃 的 薄 餅 pizza 了 ! 

現 在 , 拿 出 兩 片 tortilla 放 烤 箱, 烤 到 兩 面 脆 脆 的 ( 烤 tortilla 烤 了 幾 分 鐘 後 , 會 發 現 麵 皮 鼓 起 來 , 沒 關 係 , 在 烤 前 把 tortilla 戳 幾 刀 就 好 了 ) 。 

把 兩 片 烤 好 的 tortilla 平 放 在 盤 子 上 , 在 其 中 一 片 塗 上 tomato sauce ( 任 何 一 種 tomato flavor 的 義 大 利 麵 醬 都 可 以 ) , 再 舖 上 grated chedder cheese , 然 後 把 另 一 片 烤 好 的 tortilla 放 置 其 上 。 接 著 在 第 二 片 tortilla 也 塗 上 薄 薄 一 層 tomato sauce , 然 後 依 序 放 上 雞 絞 肉 , grated pepper jack cheese , 和 其 他 所 有 餡 料 , 最 後 再 放 一 些 grated cheese 在 最 上 層 。 

把 成 品 放 入 烤 箱 ( 我 用 200 度 C 烤 ) , 烤 到 cheese 融 化 就 可 以 囉 。 

看 ~ 是 不 是 很 簡 單 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