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知 道 是 不 是 懷 孕 口 味 改 變 的 結 果 , 今 天 覺 得 這 個 蘋 果 蛋 糕 特 別 好 吃 , 雖 然 看 起 來 不 怎 麼 樣 ....

不 過 老 公 也 是 覺 得 好 吃 喲 ! 他 吃 了 一 口 後 , 就 豎 起 他 的 大 姆 指 喔 :-P

好 吃 很 重 要 , 不 過 也 不 能 忽 略 健 康 , 這 個 蛋 糕 是 用 橄 欖 油 做 成 的 , 完 全 沒 有 奶 油 喔 , 所 以 吃 起 來 挺 清 爽 的 , 我 又 加 了 一 大 堆 新 鮮 蘋 果 塊 跟 核 桃 , 而 且 是 用 全 麥 麵 粉 , 紅 糖 和 黑 糖 做 成 的 , 真 的 很 健 康 吧 ~~

好 吃 很 重 要 , 健 康 很 重 要 , 還 有 什 麼 也 很 重 要 呢 ? 就 是 做 法 簡 單 也 很 重 要 囉 !! 這 個 蛋 糕 的 做 法 真 的 是 超 級 超 級 簡 單 的 !!

大 家 一 起 來 試 試 看 吧 ! 

 

 

材 料 ( 約 22 X 24cm 的 方 形 盤 一 個 份 )

橄 欖 油 1 杯
紅 糖 2 杯 ( 我 是 用 紅 糖 黑 糖 各 一 杯 )
蛋 2 個
全 麥 麵 粉 3 杯
小 蘇 打 粉 1 茶 匙
鹽 少 量
肉 桂 粉 1 茶 匙
香 草 精 1 茶 匙
蘋 果 ( 去 皮 切 小 塊 ) 3 杯
核 桃 ( 切 碎 ) 1 杯 

 

作 法

1. 預 熱 烤 箱 160 度 C 

2. 在 攪 拌 盆 中 放 入 橄 欖 油 , 紅 糖 和 蛋 , 以 打 蛋 器 混 合 攪 拌 , 拌 至 紅 糖 完 全 融 化 沒 有 顆 粒 為 止 。 

3. 加 入 全 麥 麵 粉 , 小 蘇 打 粉 , 鹽 , 肉 桂 粉 和 香 草 精 , 充 分 混 合 , 接 著 再 加 入 蘋 果 和 核 桃 , 混 合 均 勻 。 

4. 將 麵 糊 倒 入 塗 了 奶 油 的 模 型 , 放 入 烤 箱 烤 個 50 ~ 60 分 即 可 。

烤 完 後 , 整 間 屋 子 會 充 滿 蘋 果 肉 桂 香 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