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600_575898829091394_746933678_n  

有兩個辨別方法可以讓你避免挑選到不良的壺鈴頻道:

1.看一下上圖,只要看到影片裡使用的是奇型怪狀的壺鈴,或是塑膠製壺鈴,而不是左邊這種鑄鐵經典款或競技款壺鈴,基本上這段影片就不推薦觀看。因為使用者如果不懂得挑選好的壺鈴,影片裡的動作通常也會有問題。你能想像用方型的壺鈴做clean或snatch這些動作嗎? 如果無法做出正確的動作,在訓練單的安排上,也會出現問題。

2.如果看到一個成年的精壯男子在影片中使用8kg左右的小壺鈴,或是成年精壯女子使用8kg以下的迷你壺鈴,這頻道也不推薦觀看。因為極有可能他們完全不了解壺鈴訓練的精髓。

 

透過上述兩種簡單篩選法,應該可以過濾掉一些沒有必要觀看的影片~ 

 

下面列舉一些例子:

 

 

 

有人考慮可調式的壺鈴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該用什麼重量,所以覺得乾脆買可調式的比較保險。聽起來好像是這樣沒錯,不過,事實是,其實不管買什麼樣的重量(但是女生最少要8kg~12kg,男生12kg~16kg),那顆壺鈴,都會很有用,只要你懂得如何應用。

也有很多人認為買可調式壺鈴比較省錢,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萬一這顆結合三四種重量的可調式壺鈴故障了,那這三四顆就全部都不能用了。 不像鑄鐵壺鈴,壞掉的機率近乎零,而且你有幾顆,就有幾個人可以同時一起使用,可調式的壺鈴卻始終只能在同一時間裡讓一個人單獨使用。

至於長得很像鑄鐵經典款的塑膠製壺鈴呢? 塑膠製的壺鈴跟可調式的壺鈴一樣損壞率較高,如果您是在家自行訓練者,想先用用便宜的塑膠製壺鈴嚐鮮,那也無妨,只是您之後若是練出興趣和心得,想要添購更重的壺鈴時,建議您這時就要選擇鑄鐵壺鈴。不過您若是壺鈴教練,則完全不建議選擇塑膠製或可調式壺鈴來教學,因為您是專業的教練,應該提供專業的訓練器材給學員練習。

也有人問,是不是因為沒賣方型壺鈴或可調式壺鈴,才說它們不好? 其實應該反過來說,就是因為不推薦,才不提供販售,就因為只想給您最好的,才只提供最好的。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