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正式學習槓鈴訓練的第一天。

059

(今天沒拍照,這是好幾個月前第一次試做槓鈴深蹲時拍的。從那次之後,我就沒再碰過槓鈴,所以才會說今天是正式的第一次) 

我,很遜,推舉跟深蹲都只能用非常輕的重量,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因為,至少我起步了。

本來打算三月再開始做槓鈴力量訓練,但是昨天想了想,為何要等到三月?三月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

為何不從現在就開始,那等到三月時,我就不會再是槓鈴幼幼班,而是槓鈴小班了!!

有時候,真的不需要給自己太多藉口,想做,就放手去做吧,看看自己的能耐在哪裡,看看自己的身體能結實健美到啥地步!

你問我,為何要做槓鈴訓練? 說穿了,我就是想要增加淨肉組織,讓堆積在身上的陳年老脂肪能退散光光,我想要有曲線,像花生的身材,而不是像乾扁四季豆一樣。真的,當你年紀大了,身上沒有足夠的肌肉時,看起來就會乾乾扁扁的喔~等到那個時候,你才想要變成花生,可能要花上百倍的力氣,也不一定變得成哩。所以,何不跟我一樣,現在就開始?

今日只是小測試,並不是很完整的訓練~

 

20kg空槓暖身 Squat 5下3組

20kg空槓加左右各一片2.5kg迷你小槓片 Squat 5下5組 (看到那麼粗的槓心掛上兩片那麼小片的槓片,煞是有趣:P 不過也發現自己弱得厲害)

20kg空槓overhead press 需要一點幫助才上得去,弱爆了!!!! 所以呢,即使我左右手都各能舉10kg的重量,兩隻手也不一定舉得起20kg的重量...甚至兩隻手各拿10kg也無法同時舉起來.....是的,這就是我的程度,我都敢做了,你一定也行!

最後改用7.5kg的啞鈴做雙手的overhead press,才7.5kg,當然得舉起來~~~做了5下5組

之後改拿較輕的槓心,約17,18kg重,終於可以推上去,做了5下3組

做完了推,要做拉了。

先嘗試用蹲姿在bar上拉,做了一組5下的而以,覺得做得怪怪的,所以改用lat pulldown做,用40磅(18kg)做了8下3組。

 

今天算是淺嘗槓鈴訓練,後天就要加重了,耶!~~~

Amy-C-Overhead-Barbell-Shoulder-Press-2 

照片來源: http://www.xtremeathletix.com/cross-training-adventure-attorney-enjoys-tampa-barbell-boot-camp/  

誰說舉槓鈴的女生一定都很粗壯? 再來多看兩張~

528343_390870190961682_396473902_n  

 

Pretty-In-Pink1-e1319506774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