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雖然我熱愛健身,但是健身在我每天的各項待辦事項中,卻不總是排在第一順位。

上週日下午,寶寶很乖地小睡,大孩子們也不在家,我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大可利用這段寶貴時間健身一下,但是我選擇了做飯。

自從寶寶出生後,很少優雅地煮一頓好飯菜,今天把沙拉食材拿出,洗洗切切,然後把剩下的牛排和洋蔥馬鈴薯一起煮成一鍋好湯,再準備一份孩子最愛的起士焗蕃茄馬鈴薯片,燙上幾朵青花菜,煎幾片三久梅花豬肉排,再切幾顆蘋果.....簡樸的料理,但是蛋白質,蔬菜,水果,澱粉,樣樣不少。能夠不氣急敗壞,慢慢地煮頓飯給家人享用,真是件幸福的事....

除了偶而的煮食,照顧寶寶,協助大孩子課業問題,睡眠,吃飯,工作...這些常常都是排在健身前面。沒吃飯怎麼運動? 熬夜做運動是本末倒置的作法吧.....無視孩子的課業和寶寶的需求?我沒辦法辦到......其他事情倒還可以等,所以家裡一堆待折的衣服,待洗的衣物,待洗的碗盤,還有晚上孤單坐在電視機前的老公 (這是因為要哄寶寶睡).......

所以我其實很佩服能天天運動的人,尤其是身為要出門上班的職業婦女,回家還要帶小孩,這運動時間要怎麼抓阿?

 

今天早上寶寶很乖,睡了個長長的覺,讓媽媽我能好好運動一下!

 

產後運動第五週:

 

9/30 產後71天  Kettlebell WOD3

軍事舉EDT 3分鐘 (我用8kg,右手舉18下,左手舉11下,弱爆)

Clean to Squat 左右各8下

Alt. upright row 左右交替共20下

單腳 Hip Extension 左右各20下

Get up Sit up 左右各15下

Burpee 15下 

雙手盪壺 30下

 

以上我做了三回

 

這次的WOD我自己做了些調整,比如說單手盪壺我改成雙手盪壺,計時我改成計次。這個WOD都是用單手動作,這時,較輕的壺鈴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我這次全程使用8kg(除了盪壺用12kg)。8kg說真的還是蠻好用的,對於肌力弱掉的人來說,挑戰性還是在的!!

想跟著做,但不會動作的,請點連結看 Kettlebell Taiwan WOD 3 的各個動作示範~ http://goo.gl/BmEk4Q

 

10/1 產後72天 Kettlebell WOD4

皆用8kg壺鈴,計時改計次,Burpee忘了做

Lunge 左右各10
Swing 左右各10
ABP 左右各10
Row 左右各10
side to side squat 左右各5
Push up 5

以上花了近20分鐘做了三回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Push up 進步了!!

上次約10天前第一次做Push up,親到地板的地步只能做兩三下(第三下非常勉強),今天卻能做完整的5下了!! 雖然仍是著膝式,但是也算進步了,有練有差,開心! 下次試試看不著膝......

想跟著做WOD的朋友可以點連結看示範:http://goo.gl/oMk750

 stretch4  

今天做完操,邊伸展,邊陪寶寶~

 

10/3 產後74天 Kettlebell WOD5

8kg壺鈴,計時改計次

Rack Squat 左右各10
Snatch L/R  左右各10 (不會snatch的可以改單手Swing)
Bicycles 左右共30
Alt. Dead Clean 左右共20
Push up 5
Mountain Climbers 左右共30 

WOD5動作示範: http://goo.gl/M7l1No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