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at.jpg 

照片是日前完成嚴謹訓練的老公,和今天完成約 20分鐘壺鈴訓練的我......看衣服我好像都沒流汗,其實我汗流得蠻多的,只是衣服不夠貼身,所以看不出來...(狡辯中?)

流汗的多寡,常常被當成有沒有努力運動的指標,但是,並不是汗流得多,有努力,就代表你完成的是一個良好的訓練喔~


有的人專們以爆汗為運動目標,淨做一些急速的動作,以為脂肪可以隨著汗水流逝,做的動作完全沒有品質也沒有太大意義,這樣的汗,真的只是流汗,去做個三溫暖就可達到目標了~


有品質的workout,依不同的訓練動作,訓練方式,訓練目標,和訓練時間長短,不一定會讓你流汗流得跟洗過澡一樣,有時,也許只是適量地出汗。不要說," 嘿!!你的衣服沒濕,你沒認真運動喔~~~"

練得認不認真,努不努力,紮不紮實,只有你自己知道。別人不能從你流的汗來判斷。

我的今日workout -- Kettlebell Quest 初階三 

暖身 -- 初階一 用6kg壺鈴,動作不間斷
暖身 -- 初階二 用8kg壺鈴,動作同樣不間斷,棒式改成毛毛蟲式push up(Inch worm push up,做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0OW8YXNp4

我挺喜歡做這個毛毛蟲 push up,我在家的空間較小,所以起身後是轉身再做,不是像影片示範一樣一直向前爬去。另外,也不一定要手往前,腳就跟著往前,可以手往前爬,再往腳的方向回來。試試看囉 ! 蠻好玩的~如果無法做 push up,當然做棒式也可以。


workout -- 初階三 12kg 壺鈴,跟著影片做,該休息的時間就休息

今天初階三的棒式,我改成 push up了,也從著膝 push up 進化成直膝 push up,只是做到後來,全身緊繃變得困難,也壓不到最低點,所以改成很慢很慢下壓到趴下為止.........

本周三次訓練完成! 週末可以盡情跟孩子打球騎車做做別的戶外活動了!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