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覺得可調式壺鈴如何?

我個人喜歡用單顆的鑄鐵壺鈴,雖然可調式壺鈴有重量都集中在一顆的優勢,但是對我來說,這優勢卻也是弱勢,怎麼說呢?

1. 可調式壺鈴的各種重量只能擺在同一個地方使用,對我這個喜歡東放一顆西擺一顆的人,這邊做做又換那邊做做的人,使用的自由度上較受限制。

我現在家裡,12kg和10kg的壺鈴擺在廚房裡,在廚房做事時有空檔就拿起來盪一盪舉一舉,24kg壺鈴則放在大門口,讓我在客廳邊顧寶寶時可以邊做硬舉和盪壺,4kg則放在房門口,練習引體向上時往腳上一掛就行~另外還有16kg仍放在房間內的浴室門口,32kg和6kg則放在書房裡。

kb.jpg 



2. 可調式雖然有很多重量集中在一身,但是最多也只能讓一個人做訓練,沒辦法讓多人同時一起做訓練。

在我家,我則可以跟女兒和兒子三人用不同重量的壺鈴同時一起做訓練。

kb4.jpg 


3. 可調式壺鈴雖然有多種重量集中在一身(還是這句老話XD),但是最大重量也只能到16kg 或是24kg,而且只能做單邊的訓練。不像單顆壺鈴,可以結合不同重量,並且做雙壺鈴的訓練。

舉例來說,如果你擁有8、10、12kg 這三顆壺鈴,除了8、10、12 這三個重量外,透過雙壺鈴的訓練,你還多了18,20,和 22 這三個重量,比一般的可調式壺鈴還多了一個重量的選擇,也多了雙壺鈴的訓練方式,價錢也沒有差很多哩~

kb1.jpg 

總結以上幾個原因,讓我選擇了單顆鑄鐵壺鈴 !!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