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g (1).jpg

 

昨天白天很忙無法專心運動,到了半夜,因為還沒不是很想睡,於是就隨手拎了個10kg 壺鈴,花了約10分鐘的時間動動身體練練肌肉。

三個動作,swing +  sumo press + goblet squat

下半身的推(goblet squat)拉(swing)和上半身推(sumo press)的訓練。

三個動作從12下做到1下,下階梯的訓練,全程不放下壺鈴。

雖然10kg 重量不是太重,但是,只要使用特定的方法,仍能擁有很好的健身效益。

這方法是,把10kg當成16kg來使用!

是的。當你手持不是太有挑戰性的重量做動作時,假裝自己拿的是對你非常有挑戰性的重量,做動作時全身繃緊,慢慢地,用力地做每一個動作。聽起來好像很傻,但是,試試看,你會知道這一點也不傻!


看看 IG 女健兒董小愛  的心得分享文 : 

我太小看肌肉收縮的效果了,以為重量往上加壓上去就有進步,當肌肉努力收縮,根本不需要多重或多次數,就讓我感受到極大的差異。

daphne.jpg
上圖為董小愛受訓中~~點入 IG女健兒董小愛 可感同深受 Coach Dave 給予的訓練強度。值得一看喔~ ^^

而除了基礎的雙手動作 swing + sumo press + goblet squat,當家中只有較輕重量的壺鈴,也可以嘗試進階單手動作 clean + rack squat + military press,來增進訓練強度!

[ 延伸閱讀 ]

想學壺鈴看這裡

8公斤的壺鈴太輕?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