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08709_2227326077313829_435243773799170048_o.jpg

這道紫包心菜沙拉雖然讓我切包心菜切到快手殘,但是太值得了,因為不只我自己覺得好吃,先生更是非常賞臉,餐餐都配上一大坨 (照片是我的餐盤)。

食譜來源: 
https://www.quick-german-recipes.com/recipe-for-red-cabbage.html

食材:

適量切碎或切絲紫包心菜(我切了將近一顆)
2 - 3 大匙奶油,或椰油,或其他自己喜歡的油 (我用椰油)
1 顆洋蔥切丁
3 顆蘋果切丁
½ 杯紅酒 (可不加)
3 大匙蘋果醋
1 茶匙鹽
2 茶匙糖 (我用龍舌蘭糖漿)
½ 茶匙豆蔻粉 (nutmeg)
¼ 茶匙丁香粉 (cloves)
¼ 茶匙胡椒粉
2 大匙檸檬汁
2 大匙玉米粉 (勾芡用,我沒用)

作法:

入油到大鍋,炒洋蔥。
加入紫包心菜和蘋果,繼續炒。
加一杯水,紅酒,蘋果醋,糖,鹽,荳蔻粉丁香粉胡椒粉,炒一炒。
水滾後轉小火蓋鍋悶煮到紫包心菜熟軟。
加檸檬汁,嚐嚐味道,再加更多的上述調味料。(我有多加糖和醋)

若想讓這沙拉稠稠的,可用玉米粉勾芡,但我個人覺得不需要,沒勾芡不影響美味。

喜歡紫包心菜的朋友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