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323.JPG

 

大家都說瓦豪河谷的小鎮很美,尤其 Melk 和 Durnstein 這兩地更是不容錯過。

 

20 幾年前我曾短暫拜訪過 Melk 小鎮,當時是烹飪老師帶著我們烹飪班的同學們在這小鎮走走逛逛,雖然也有進到修道院,但是並沒有深入參觀,所以我對這裡沒有太大的記憶和感動。這次計畫再訪,是因為從維也納到 Melk 的交通很方便,很適合一日遊,也想讓自己和家人對這小鎮和修道院有更多的認識,因此決定排入行程。

 

Durnstein 這中世紀古城是朋友極力推薦的,在網路也可以看到許多人們佇足在此的遊記。我一向很喜歡中世紀的氛圍,所以我個人非常想走訪這個點,查查交通資訊,發現從Melk搭公車到這裡並不遠,想說也許可以順遊此地,因此也排入行程。

 

查景點資料時,也發現了 Krems 小城。關於這個城市的文章遊記並不多見,但我個人看到 Krems 舊城區的城門時,就被吸引住了,覺得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城門,我好想親眼去看看。查查交通資訊,從 Durnstein 搭公車過去竟然只要20分鐘左右就直達,這麼近這麼方便,能不安排到行程裡嗎?

 

就這樣,我規劃了如下的行程:

 

 

從維也納西站(West Westbahnhof) 搭REX火車直達Melk (車程1小時)。奧地利國鐵OBB的官網實在好好用,行前一定要下載APP來用啊!

 

Clipboard04.jpg


從時刻表可清楚看出搭乘所需時間及需要轉幾次車(1就是轉一次車,0 就是直達),需要更多資訊的話(如在哪個月台搭車,在哪個月台下車,須轉車則有轉車資訊),就點擊圖上最左邊的紅底白箭頭。

 

Melk 修道院早上9:00 就開放,為了爭取時間,我們計畫搭早晨 7:20這班車,然後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在火車上慢慢享用早餐。8:20 抵達Melk後,根據google地圖的計算,徒步只要約12分鐘就可走到修道院,但我們帶著小小孩,而且向來就喜歡欣賞路上風景,所以預估慢慢地從火車站散步到修道院,差不多也九點鐘了。我們預估在修道院裡逛個一個多小時後離開,然後搭公車去Durnstein 吃午餐。

 

melktrainstation.jpg


許多人會選擇搭船到Durnstein,但在查過公車班次後,覺得公車搭乘時間短,班次多,我們也喜歡看歐洲的道路風景,所以就選擇不搭船囉!

 

一樣,用 OBB 查如何從 Melk 到 Durnstein。可以搭10:39或是11:41的公車,45分鐘就可直達。

 

melktodurnstein.jpg

 

melkbas.jpg


Melk Bahnhof (火車站) 跟 Melk Bahnhof(Vorplazt) 公車站的相關地理位置,就在對面而已。

 


查詢 google 地圖,從 Durnstein 公車站走到城堡廢墟,最快的步行時間是17分鐘 (不知道準不準.....),沿途能看到整片的葡萄園,相信步行過程會相當愉悅! 

 

由於要吃午餐,所以要彎進鎮上,吃完才有力氣爬山阿~~~

 

durnsteincastle.jpg

 

吃飽飯爬了山看過廢墟後,可回到鎮上走到河邊看看Durnstein美麗的藍色修道院。google 地圖告訴我們路程只要11分鐘~

 

durnsteinabbey.jpg

 

之後,再從修道院慢慢逛回公車站,google 地圖說只需要4分鐘。看著地圖,實在有點難相信走這段路只要4分鐘??!

 

durnsteinbus.jpg

 

接著,從 Durnstein 如何到 Krems 呢? 非常方便,公車火車都能到,而且車程不到20分鐘呢!

 

算算時間,下午三點左右從Durnstein 搭車到 Krems,四點前就能到,從車站步行到 Steinertor,進到舊城區,慢慢在小巷中穿梭散步,再到兩個大教堂參觀,然後吃晚餐,再踏著夜色散步到火車站,直達班車車程一小時左右睡回到維也納的Franz-Josefs-Bahnhof (可以在前一站Spittelau下車,轉搭地鐵U4或U6),再轉搭地鐵回到溫暖的住宿。

 

kremsbus.jpg

 

在歐洲小鎮總是能用最自然的步行方式來認識城鎮的美,每走一步,每轉一個彎,都有令人驚豔的景色和事物等著人們來發掘。

 

這趟奧地利旅程的第三日,是否能夠按照我們的計畫走下去呢? 瓦豪河谷三小鎮真的能在一天內讓我們走透透嗎?

 

待續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