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99660_2278689898844113_6704438898174459904_o.jpg

一分鐘很短,但是,若是注重動作品質,或是調整訓練強度,一分鐘,一點也不短。

拿盪壺來說。

初學壺鈴的朋友,看到盪壺一分鐘,請不要擔心。你不需要連續盪壺一分鐘,盪到頭暈喘不過氣,然後第一下盪壺和第三十下盪壺已經是完全兩種不同的盪法,因為,連續盪到第三十下時已經手痛腰痠屁股酸了....

請你,一下一下,或是兩下兩下,慢慢地盪,穩穩地調整姿勢,讓你的每一下,都是你能做到最好的一下。

盪壺跟練提琴一樣。我想到我的大提琴老師曾說,在練曲子時,不要一開始就急著把一整首拉完。先拉長弓暖暖身手心,然後分句,分段,慢慢聽自己拉出的聲音,慢慢調整手型姿勢,慢慢地讓自己融入旋律裡。

不需要一整首一次練完
不需要一分鐘連續盪完
分段拉,
一下一下盪,
拉到累了,休息一下喝杯茶
盪暈了,坐下來喘口氣喝杯水
把自己練垮,可能就不想再拿起來練了
新手尤其是
練琴運動是長久的事,
每週爆練一次
不比每天緩緩練,慢慢練
來得好

看看影片裡Dave教練帶領學員們練習盪壺的方式。先一下一下,動作沒問題,再來兩下兩下,還是沒問題,就來三下三下。

https://youtu.be/xUEdHQWILR4

如果一下都做不好,就先練習把這一下做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