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搬家時,在娘家的儲藏室中翻出了一個怪怪的鍋子,樣子很精美堅固,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用這個鍋子煮東西,所以又把它放回箱子,繼續關在儲藏間。

今天瀏覽各個料理達人的網站時,忽然看到了一個很眼熟的鍋子,料理達人說用這鍋具做菜又快又美味.....看到這裡,我心裡一陣興奮,趕忙跑去娘家的儲藏間再把去年看過的那隻鍋子挖出來....沒錯耶!真的就是WMF新完美4.5L壓力鍋~~~~~

拿到廚房精品的我,整個人振奮了起來,馬上翻冰箱,看能用這鍋子煮出什麼好料理.....由於我已經頹廢好一陣子了,好久沒上超市買菜,打開冰箱,沒魚沒肉的,蔥薑也沒有(還好還有大蒜和洋蔥),要煮什麼呢?

要試這壓力鍋的能耐,應該從最難煮爛的豆類開始吧?還好家裡剛好有一包尚未開封的小紅豆,馬上打開來試試!

不過,要怎麼煮呢?說明書都是德文耶~~~~

趕快再上網看看人家怎麼煮紅豆湯,就依樣畫葫蘆吧!

先把一杯紅豆丟到壓力鍋裡,然後加水加到1/2的水位(別人就是加這麼多耶),蓋上鍋蓋,開火,煮。

煮煮煮....等了好一陣子,指示器才慢慢上升,上到第二個橘線時,鍋子開始叫,我也趕快把火熄了,然後等它自己洩壓。這一等,可等了好一會兒呢....洩完壓,打開鍋蓋,加糖攪一攪,然後再煮一次。這次指示器上升得快了些,但等洩壓還是等了一會兒。別人煮這紅豆湯,只用了12分鐘的時間煮,和10分鐘的時間洩壓,可是我竟然總共花了兩個小時多!!!真不知哪兒出了問題....這不是快鍋嗎?怎麼變成慢鍋...

把鍋蓋打開,一陣香濃的紅豆味馬上飄進鼻子裡,試吃一口,嗯,真的煮爛了!女兒在旁邊看了也要吃,我就舀了一小碗,放涼後給她吃,這是她第一次吃紅豆湯喔!看我這當媽的有多混,這麼普通的東西,硬是等到女兒一歲多了才弄給她吃。

看寧寧一口接一口地把紅豆放入嘴裡,湯也是喝得很起勁,看來寧寧很愛這碗幾乎不甜的紅豆湯!

第一次用壓力鍋煮紅豆湯,雖然花了較多時間,但還是算成功吧!



嗯~好吃好吃~~~~


連湯也不能放過


最後一滴也要入喉!


這紅豆湯是我媽煮的?!真不敢相信~


哇~原來我媽廚藝這麼好,這下我有福啦,哈!

煮完了紅豆湯,把鍋子洗好後,我又想來煮點什麼。嗯,剛剛翻冰箱時,翻到了馬鈴薯,紅蘿蔔,四季豆,和蘑菇。來做個紅燒燉蔬菜吧~

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切大塊,放入鍋中,加大蒜炒過後,加醬油,紅糖,烏醋,和水淹過食材,然後上蓋開始煮



這次的速度快多了,6分鐘後指示器就全部升起,關火洩壓,則等了20分鐘才洩完成。本來我要在這時加入四季豆和蘑菇一起紅燒,但是看看馬鈴薯和紅蘿蔔已經煮爛了,只好另外煮了。

嚐嚐馬鈴薯的味道,有點淡,現磨了一點綜合胡椒粒,然後又加入紅椒調味料和蝦夷蔥,這樣就很好吃了!

吃完晚餐還想再煮,有了好鍋具,真是煮它千遍都不厭倦....

這下還能能煮什麼呢?

來煮小米粥好了!

平常我都是把小米加到糙米裡,用電鍋煮成粥,每次都要煮個好幾回才能煮出熟軟的粥,這次用壓力鍋來煮純的小米粥,看有什麼不同!

量了半杯小米,水量則隨便加,放入鍋中,上蓋,開始煮。煮的時候,我去晾個衣服,晾到一半,先生敲門進來問我說,壓力鍋會不會爆炸呀?我說不會不會放心啦!邊說邊跑去廚房看看,只聽到壓力鍋發出很大的聲音,七七粗粗的,挺嚇人的,原來指示器已升到最高點,我得熄火啦!

洩壓後,我讓小米再煮一次,等到洩壓兩次完成後,一碗熬得熟透的小米粥就完成啦!

太好了,已後我煮穀物,都不用再特別在前一天先泡水了,現在是想煮就可以煮了,真方便!

今天用WMF Perfect Plus 4.5L壓力鍋試做了三道極為普通的菜,每一道都令人滿意!想到以後做菜能夠更輕鬆,就讓我非常開心^^

接下來,希望Sharp AX2000 和寶迪陶蓋鍋也能進駐我家廚房!!!這樣我就能成為更幸福的煮婦,家裏的一家大小也不用再常常外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