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3636209-465810541.jpg

2018年,趁著孩子在11月的兩週秋假及先生的維也納武術進修,我們規劃了一趟三週的旅程。孩子們跟學校請了一週多的假,為的是讓全家有機會看看奧地利的聖誕市集。聖誕節在我們家是重大節日,來到歐洲如果跟聖誕節擦身而過,我們全家都會非常遺憾啊.....

 

這21天的日子,我們從弦月玩到滿月,從溫暖的豔陽天玩到陰冷的雨天,再到浪漫的下雪天。我們看到了壯觀雪山,秀麗湖景,黃金森林,古堡要塞,特色城鎮,聖誕市集,街頭市場,美麗公園,和博物館等,吃了許多美味的各式乳酪火腿培根......有好多好多的美好回憶想好好記下啊......

 

 

先約略分享這趟旅程的行程跟住宿,之後再慢慢補上逐日的照片和旅遊心得。由於我對住宿蠻重視,所以會願意多花一點錢在上面,這次找的點都是交通非常便利的點,離火車站都不遠,因當時訂房時以為有機會碰到下大雪,怕在雪地上拖著行李不易行動,所以就找靠近火車站的。最後,是我多慮了,2018年是暖冬,我完全沒看到厚厚的雪.....

 

11/4 搭晚上11:30 的長榮班機直飛維也納,這次改搭經濟艙,想跟豪華經濟艙比較一下。

 

11/5 早上6:35 抵達維也納,搭8:03的 railjet 到薩爾茲堡,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在上午10:52抵達。因為車票是當天在機場的火車站購買,所以全家兩大三小(13,11,4歲) 票價是160歐元,好心疼...如果出發前就先買好票,當時查到只需80幾歐元,省了快一半。在薩爾茲堡的住宿是 Hotel Adlerhof,兩晚價格231.60歐,包含自助式早餐。

 

11/6 從薩爾茲堡搭公車去德國的國王湖。

 

11/7 離開薩爾茲堡前往茵斯布魯克。搭 railjet,車程是 1小時48分,車資全家只要38歐。茵斯布魯克的住宿是 Pension Stoi budget guesthouse,3晚價格414歐。

 

11/8 Kufstein 庫夫斯坦一日遊。

 

11/9 從茵斯布魯克搭火車去德國楚格峰玩雪 (薩爾茲堡和茵斯布魯克都玩不到只好到楚格峰)。

 

11/10 離開茵斯布魯克前往林茲 Linz。林茲住宿 Hotel Lokomotive,四晚價格614歐,包含早餐。這天在林茲市區逛逛,去Jindrak喝下午茶吃蛋糕。

 

11/11 從林茲到施泰爾 Styre 找朋友玩。朋友帶我們去Damberg散步,及去教學農家看牛豬。

 

11/12 林茲遊玩。

 

11/13 林茲遊玩。

 

11/14 從林茲前往維也納。維也納七日住宿 Airbnb,總價約22722台幣(含清潔費及airbnb服務費)

 

11/15 維也納熊布朗宮遊玩 (秋天的美麗葉子不再,蠻荒蕪的) / 先生進修

 

11/16 維也納公園玩 (帶小孩的必備行程),逛超市 / 先生進修

 

11/17 逛維也納市區和公園 / 先生進修

 

11/18 維也納科技博物館 / 先生進修

 

11/19 今天起床看窗外,發現維也納下雪了! 今日逛水族館 Haus Des Meeres,逛住宿處附近的聖誕小市集。

 

11/20 今天先是陰雨天,再來下小雪,再變回陰雨。今日逛百水公寓/藝術村/博物館/市政廳聖誕市集。

 

11/21 維也納換住宿3日Airbnb,總價約台幣12210元 (含清潔費和airbnb服務費)。逛前綜合醫院AKH聖誕市集。

 

11/22 維也納巴登一日遊。

 

11/23 克雷姆斯一日遊 (Krems)

 

11/24 維也納換住宿。原本在booking.com預定的房間被取消,所以臨時在前兩天找airbnb,情急之下找到本趟旅程最貴的住宿。今日逛Kutschkermarkt 市場(就在住宿處門外),Turkenschanz Park (這裡也有小巧精緻的聖誕市集),及二度逛市政廳聖誕市集。

 

11/25 今日逛 Motorikpark 10,美景宮聖誕市集,藝術史博物館。

 

11/26 中午直飛班機回台,早上九點多就前往機場,結束美好悠閒的21日奧地利之旅~

1543638349-3160169506.jpg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