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媽咪用電鍋幫寧寧熬了一鍋粥,粥裡有發芽玄米,黃豆,洋蔥,山藥,和紅蘿蔔。

黃豆已經被媽咪泡了一整晚(放冰箱裡是錯誤的決定嗎?),在電鍋裡也煮了三次,煮到整鍋粥都爛了,但黃豆就是沒爛,還生生硬硬的感覺,最後在餵寧寧時,媽咪還得特別把黃豆挑出來,免得寧寧嚥不下去,真的挺麻煩的。所以媽咪今天決定煮黃豆,看看這極難煮軟的豆類,WMF是否也能治它。

在壓力鍋中放入半杯黃豆,加入2又1/2杯的水,上蓋,用比小火再大一點的火開始煮。煮的時候,媽咪跑去用電腦,結果用到忘記自己在煮東西,過了好一會兒才回到廚房。一到廚房附近,就聽到壓力鍋努力吼叫,天呀~~~~媽咪嚇死了,趕快衝去把火關了!壓力鍋的蓋子上已有些咖啡色的湯汁跑出來,媽咪真的看了很緊張,想說慘了,一個才用過一次的完美壓力鍋,竟然就在媽咪的疏忽下,毀了~~~~~

洩完壓後,媽咪根本不敢開鍋,媽咪害怕看到一堆燒黑的黃豆黏在焦黑的鍋底上,嗚....媽咪深呼吸幾下,還是把鍋打開了.....

天呀!!!!!

沒燒焦?!??!? 這....怎麼可能?

這黃豆不但沒燒焦,還煮熟了,且水都煮光了,甚至煮出黃豆油...這是被壓力壓搾出來的嗎?媽咪嚐了一口,嗯,很像外面賣的那種黃豆點心耶~

給寧寧和晨晨吃,他們都愛吃,真是太意外了!

今天煮黃豆,還好沒釀成什麼災害,這讓媽咪見識到WMF壓力鍋的安全性真的很強!

經過這次經驗,媽咪在用壓力鍋時,一定不會跑開了,真跑開的話,也要拿個廚房計時器才行,免得這鍋提早報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