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和孩子在動物園的蝴蝶網室體驗到近距離觀察蝴蝶的美妙後,一發現千蝶谷這個可以觀賞到多樣蝴蝶和昆蟲的地方,就迫不及待地和孩子的爹帶著孩子們探險去!

千蝶谷照片 053.jpg 

日期:2010/03/20
地點: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近聖人瀑布)
電話:(02)2888-3220   0928-627121(要前往時,建議先電話預約,農場主人林春助先生會安排生動有趣的昆蟲導覽)
交通:可以在捷運劍潭站外搭小18公車,於妙法寺站下車
費用:入園及導覽費用為一人150元
 

今天由於時間有點趕,我們匆匆吃完午餐,搭捷運到劍潭站時,已經下午一點了,因為導覽時間在一點半,所以我們只好趕搭計程車前往,到達時車費是250元。

千蝶谷的入口處只有一把小旗子當指標,開車開太快的話可能會不小心錯過,如果錯過而開到了聖人瀑布,記得趕快回頭喔!

走進千蝶谷,只見眼前一排筆直的高大樹木和一片綠色大草坪,旁邊的矮樹叢裡,可以看到好幾隻顏色不同的大蝴蝶翩翩起舞,在這裡聽不到吵雜的車聲和鼎沸的人聲,四周安安靜靜的,只有不時傳來紫嘯鶇的尖銳叫聲,這種感覺,好像走進了一個世外桃源,跟外面的世界很不一樣。

穿過大草坪,走過一段長鐵橋,農場主人林春助先生幫我們打開了大門。林先生人很親切,我們家哥哥一下子就把他當成好朋友般,牽著他的手,問東問西的,對農場的一切充滿好奇心。

林先生人不旦親切,也很幽默,我一向對各種導覽活動不是很有興趣,但是跟著林先生抓蟲看蟲聽蟲,整個導覽過程很有意思,一點也不無聊。孩子們更是看得興味盎然,常常提問一些無厘頭的問題,有時讓林先生聽了不知所以然,呵~

跟著孩子在這裡玩耍,我好像也變成了小小孩,對於眼前的樹蛙寶寶,蟾蜍寶寶,蝴蝶寶寶,獨角仙寶寶等,充滿了驚訝讚嘆之情,大自然真是奇妙,孕育了如此多樣有趣美麗的生物....

導覽結束後,我們自由地在園區散步,累了就或躺或坐在原本是梯田的草地上,凝視著天空,等待各色蝴蝶和紫嘯鶇再次飛過眼前,或是閉上雙眼,聆聽四周的蟲鳴聲....

千蝶谷照片 028.jpg 
一進門的草坪區

千蝶谷照片 027.jpg 
走過這段橋,就正式進入千蝶谷園區

照片 038.jpg 
出發找蟲去

千蝶谷照片 003.jpg 
找到蝴蝶寶寶了!

千蝶谷照片 049.jpg 
抓到一隻小蜥蜴

千蝶谷照片 057.jpg 
美麗的大白斑蝶

千蝶谷照片 002.jpg 
獨角仙的幼蟲,我一看到有點嚇一跳,怎麼這麼大隻呀!

千蝶谷照片 067.jpg 
看到好多隻台灣樹蛙寶寶!第一次看到樹蛙,我比孩子們還興奮呢!

千蝶谷照片 018.jpg 
園中散步小徑

後記:寧寧在一天內看了各式各類的蟲子,到了最後有一點害怕的感覺,我們想好好地在草地上休息,她卻一直催促我們離開,說什麼有蜘蛛有蜜蜂什麼的,趕快走趕快走!!呵....

對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我覺得這個園區真的很值得一遊,不過園區內的設備很簡單,也沒有餐廳,大家要吃飽了再去,或是在那兒野餐也很棒!還有,到那裡最好穿上長袖長褲,或塗好防蚊液,才不會這裡抓抓那裡抓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