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maxwell  

如果你用體操選手那種花俏的訓練方式訓練自己,你很有可能縮短自己的生命。

關於"過量"這件事,也許從來沒有人提醒過你,事實上,當你為了"促進健康"而無上限的拼命運動,這極有可能是帶來反效果,你可能還因此減少壽命。

我並不是要求所有人禁止這些事,你可以自由嘗試,但這是給你一個忠告,讓你知道為何這麼做,以及它的負面影響,讓你用你的腦袋去思考競技運動是否真的等同於"健康促進"。

我當了這麼多年的競技運動員,在多年高衝擊和暴力的技擊運動訓練下(角力、搏擊、柔道),我很清楚自己該付出甚麼代價,而我也欣然接受。但你要了解的是,競技運動的特質包含了"輸贏"的元素,拼得你死我活的畫面屢見不鮮,技擊項目更是如此。如果你以"健康促進"為導向,你是否有考慮過相對風險?

NFL球員的平均預測壽命比一般民眾短少約二十年,但為了頂尖賽事中的任何一次表現機會,許多球員會認為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但你呢? 在車庫裡訓練? 還是地方性的Crossfit訓練場? 在你猛烈激發腎上腺素之後呢? 你跟頂尖球員一樣名利雙收嗎? 還是你賠上你的健康?

如果你只是為了提升一般的身體健康,你應該好好思考且評估這個警告: 程度恰當的運動,"絕不應該" 造成你身體上的任何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