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重量訓練的器材,大家應該馬上就會想到啞鈴或槓鈴吧?

這槓鈴我家沒有,因為我腦中總是有一種畫面,就是在挺舉槓鈴不當時,而被槓鈴活活壓扁.....

而且舉槓鈴,說實在的,也有違我心中能優雅運動的想法...

不用槓鈴,那小小的啞鈴總可以吧?

噢,那當然,我的確有一對小小黑黑的啞鈴,好久好久以前,常跟著電視裡的辛蒂克勞馥,一起彎腰踢腿舉啞鈴。那個時候的我,身材是真的比現在結實多了。

只是目前我身為兩個孩子的媽,不但是屬於自己的時間大幅減短,而且人也變懶了,僅管孩子的爹好說歹說,要我起身做運動,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在夜深人靜時,我也會看著自己的身材,感嘆以前的美好已不復存,但是睡個覺,隔天的忙碌生活,又讓自己忘記昨夜的感嘆。就這樣,日復一日,肌肉一天一天地消逝,臀部一天比一天下垂,蝴蝶袖一天比一天寬鬆....

想像這樣讓身材自生自滅的生活再過個五年十年二十年......真不敢再想下去了......

本來想談談重量訓練器具,談到那兒去了?

簡而言之,經由我家先生,我認識了一種很棒的重量訓練器具,叫做壺鈴(kettlebells),我從一開始的不以為然,到現在瘋狂為之著迷,且只想使用它來健身美體。

壺鈴到底是什麼?我google過後,發現能找到的中文資訊真的不多,不過還是有一篇文章能讓大家稍微暸解壺鈴是什麼。請看歷久而彌新的壺鈴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更多的壺鈴運動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