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W2D  

14W2D

2kg 雙棒鈴
肩部活動 (拿著棒鈴做手臂繞圈,做完真的很舒服,肩關節都開了)
⋯⋯
雙手齊swing 20下/ 雙手交互swing 20下/ squat 10下

別小看這兩支2kg的棒鈴,雙手拿著它們,往前平舉,然後做10個深蹲,就讓我心跳開始加快。每做完這50下的盪加蹲,我的心跳就到140下。目前不想跳太快,140下差不多,然後停個兩分鐘,讓心跳稍微慢下來,再繼續做。我一共只做三回。

本來想做5回,但時間不夠,所以做完三回就改用懸吊帶。做10個row,和10個press。也是三回。

做row的時候,都是從最低的水平姿勢開始,我只能做三下,剩下的7下就做low row,不能水平,就能低盡量低。

做press時,也是每下都壓到最低,就像在地上做伏地挺身一樣,要壓到近乎地面,而不是壓一半就好。只要可以,動作就盡量做到百分百,這樣才會進步!!! 如果動作永遠只做一半,那你的健身成果一定也會打折!

最近覺得肚肚有點垂墜感,所以改成負重較輕的訓練,再過一兩個禮拜,就要試試加入彈力帶的訓練!

14W5D

今天走路走比較多,勉強算孕動XD

帶孩子去公園玩耍,跟他們一起玩鬼抓人,我不太想跑,所以都用快走~~~另外也玩了籃球和羽毛球~

昨天晚上確定感到胎動了,其實之前就一直有"東西在肚子裡翻滾"的感覺,只是因為週數還很小,以前都17,18週才感受到,所以不敢100%確定。也許是有兩次經驗了,所以這次特別敏感。而今晚,很清楚地被踢了一腳 XD 可能覺得媽媽罵哥哥的聲音太吵了,哈哈~

 

14W6D

今天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到了晚上九點多還沒做完該做的家事,本來幾乎要放棄孕動了,但是一想到 Maria Kang 的 What's your excuse!....我的勁兒就來了,再怎麼忙,也要抽出時間運動!!

看到爐火旁待煎的8個小漢堡 (明日的早餐),嗯,也許我可以一邊煎漢堡一邊運動一下? 不再多想,馬上把12kg壺鈴拎到廚房!

P1370634  

就這樣,我在煎漢堡的過程中 (約15分鐘),做了5組的30下盪壺,所以一共盪了150下。接著在邊洗鍋子,邊收拾碗盤,邊整理廚房的過程,我做了100個徒手深蹲,和三次的30秒吊單槓。做完這些,我的廚房收完,我也滿身大汗,所以緊接著去洗個暖暖的熱水澡,然後跟老公窩在沙發上看殺手信徒,結束這一天........

要特別提一下吊單槓的訓練。目前吊單槓可說是我的力量訓練,雖然沒有真正的做引體向上(因為做不起來),但是把自己肩部下壓鎖緊吊在單槓下30秒訓練握力,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尤其當我體重漸漸上升後,強度難度都會提高。想像一般人把壺鈴掛在自己腰上然後吊單槓的感覺......目前我的體重已增加三公斤,等到增加到十公斤時,希望我仍能夠吊在單槓上,每次維持至少30秒!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