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474_678132538899865_2446796577861609576_n  

昨天分享的腰瘦成果,我覺得當時的EDT訓練真的功不可沒,因為它迫使我突破舒適圈,向自我挑戰。

EDT(Escalating Density Training)是一種特別的訓練方式,透過這種方式,能有效減脂增肌及增強體能,因為,每一次的體能表現,都一定要比上一次的表現更好,只要能多做一下,就是進步。以每次訓練要"多做一下"為目標,想想看你在一個月的時間內能進步多少? 

有句話說,成功是有跡可循的。很多人努力地跟著網路分享的30天健身操做了一整個月的訓練,但是卻說不出實質的成果,例如,肌肉更強壯了,可以拿更重的重量了,可以做較高次數了.......透過EDT訓練,你則可以明確地知道自己進步了多少。

使用EDT這種極簡的訓練方式,在一個月的時間裡,你不用花腦筋花時間去想去找訓練菜單,想想看你將省下多少時間跟心力。

如果你健身練了一段時間,不管是在增肌還是減脂方面碰到了瓶頸,建議你可以試試看EDT訓練法!以我自己為例,練了幾年壺鈴,12kg始終推不上去,但就在施行EDT訓練幾次後,我就可以press上去了!!對我來說,這可是一個相當大的突破呢! 讓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EDT訓練真的太棒了!! 

說了那麼多,EDT訓練到底怎麼做呢? 以簡單的家庭主婦版來說,就是選兩個相對應的動作,每個動作做10分鐘,所以20分鐘可以完成一個基本的訓練。

舉例:

壺鈴盪壺(下半身拉)和深蹲(下半身推)
我的做法:http://kettlebells.pixnet.net/blog/post/37517216

pull up (上半身拉) 和 壺鈴軍事舉 (上半身推)
我的做法: http://kettlebells.pixnet.net/blog/post/37517206

想嘗試的朋友,可以今天做下半身,明天做上半身,然後休一天,隔天再重複動作,或是換動作。換動作是可以,但是要讓自己有重複做到同一套訓練的日子,這樣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比上一次更進步喔!

很多人不喜歡做EDT訓練,主要是覺得很辛苦又無聊。其實,在做EDT時,你是可以發揮創意的,只要把握住大原則,EDT是沒有一定的固定動作或時間限制。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和能力慢慢摸索慢慢做,安排一套最適合自己的EDT訓練!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