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y.jpg

 

關於我的腹直肌........


如圖右,肚子用力時是會變成這樣的,肚臍那一圈有個凹洞~

前幾天,對著鏡子練習腹部用力,結果看到了這個明顯的坑洞,還真是嚇了我一跳,原來我的腹直肌並沒有像前兩胎生完後有完全合攏起來~~~~~看這個寬幅,我想也有兩指幅吧! 不過妙的是,當我躺著檢查腹直肌分離指數時,卻是一指幅

不管是一指幅,還是兩指幅,因為它並沒有影響我的生活,所以我並不是很在意。除非分離太嚴重,會導致腰痠背痛肚子大大等,就需要好好正視這問題囉!

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老三真的黏到我把運動整個停擺了!!上次運動是10/2的事,在這一個多禮拜的時間裡,我連迷你三三三都搞不定.....

而就在這忙到暈頭轉向的日子裡,我在今天找到了一個也許能讓我軍式舉有真正進步的訓練方式。

我的軍式舉一直停留在12kg,去年的今天,我左右手都推得起12kg,右手甚至能連續推四下,然後做個兩回半。今天呢? 左手零下,右手一下.........卡關在這狀態真的很久了,主因是沒有一個良好的訓練計畫,也沒有持續訓練.....

所以今天看到這訓練方式,狠狠刺激到我,讓我躍躍欲試,總算讓我又動了起來。(還好老三今天還算配合) 

目前我完成了上半身訓練,等一下再找時間做下半身。(已忍受不了日漸消瘦的臀腿.......中年婦人一日不運動外加沒好好吃東西,就很容易變成紙片人哪....)

今日訓練:

10kg 軍式舉 左右各1下 X 四組 (沒錯!! 就是一下!!!)
引體向上 (用腳著地的方式) 3-2-1-2-3-2-1-2-3-2-1 (最後的3-2-1下頗為掙扎~~~)
徒手弓步 左右各10
登山式 10
16kg swing 20
以上五回合

beforeandafter.jpg

 

上圖是我產後一年的身形變化 (左邊是生完三週後,肚子形狀真怪),期間只做壺鈴運動 + 適當飲食。若有人問我要做什麼運動對付腹直肌這問題,我只能說,是壺鈴運動幫我解決了這問題,因為,這是我產後唯一在做的運動。不過,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請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 延伸閱讀 ]

腹直肌分離

想學壺鈴看這裡!

壺鈴研習101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