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回答是前加州健身名教練Jimmy的回答,我覺得說得太好了,貼在這裡給大家參考!

我一直覺得有一句話害死好多人:運動造成肌肉"撕裂".要撕裂肌肉不需要運動,直接把手放在卡車下面最快~

我們在運動時因為肌肉纖維對應高強度的負荷收縮下會產生些微的損傷,在運動恢復階段,身體修補肌肉組織而產生生理適應變化,因此肌肉量會增加.所以痠痛就只是運動過後身體所產生的一個正常生理反應,就跟發燒一樣.該不會有人病倒時因為沒有發燒就不覺得自己有生病吧?

就因為"撕裂"這兩個字,所以大家就會把他跟"痠痛"劃上直接關係..因為沒痠痛,一定是肌肉撕得不夠裂;我要狂操猛推肌肉只為了創造痠痛...諸如此類,反而讓運動錯了方向.而每個人對於每個肌肉群感覺神經的敏感度並不一定,不能一概而論.

運動有沒有效不是要看之後的痠痛,應該是要看運動當下.在足夠負荷,動作穩定下,本身是否有意識到能夠掌握本身肉用力的感覺,這才是最重要的!


完整的討論請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