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學習槓鈴深蹲的樣子。

我不介意讓大家看到我笨拙的動作(頭髮也很誇張XD)。因為我是新手,我的動作很不俐落,要調整很久才能把肌肉準備好,所以看起來有些好笑。不過又如何?就像小baby剛學走路時,也是搖搖晃晃東撞西跌地才學會走路。

這就是學習的過程,如果怕好笑,怕受傷,那就什麼都不要學了。

話說,小baby是怎麼學會走路的呢? 光坐在學步車裡,學得會走路嗎? 

學習槓鈴深蹲也是一樣。

使用深蹲架學習,讓你能夠真正學會控制自己的身體,因為你不只是在練上下的動作,連前後左右也都要穩住,所以這是很好的全身協調性和力量的訓練。如果用史密斯機來學深蹲,在我看來,就像困在學步車裡學走路一樣,是無法學會真正的動作技巧的。

你說,新手用深蹲架學槓鈴深蹲很危險吧?

因為你是新手,相信你不會用很重的重量來開始訓練,一般女生用15kg到20kg的空槓來練習是絕對不成問題的。不過,教練很重要,一定要找到能教你正確槓鈴深蹲技巧的教練。而當你的動作和技巧都漸漸到位時,再慢慢一點一滴地加重重量,你的力量就會在無形中一點一滴地慢慢增加。使用史密斯機,很容易不小心在技巧還沒學好時就做得太重,就像在學步車裡的幼兒,其實還不太會走路,但是卻可以坐在學步車裡"跑步"....... 

使用最原始的器材,來做最紮實的訓練。這,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    

truthaboutabssqu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