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65_464754800237641_1667710010_n

上圖的3歲小女孩拿的是8kg壺鈴,大女孩拿的則是4公斤左右的壺鈴~  

 

某週刊有篇文章是在介紹市售小型健身器。說到這些外型輕巧可愛的健身器材,耐操好用,價位平實,只要正確使用及有恆心,就能達到局部雕塑的效果。

最後這句話-- "只要正確使用及有恆心,就能達到局部雕塑的效果"

說到局部雕塑,大家是不是馬上就聯想到"局部瘦身"? 就是一些能夠"瘦肚子,瘦腰,瘦大腿,瘦手臂"的瘦身雕塑動作?

如果是的話,我要提醒大家,使用這些"輕巧可愛"的器材,如3kg的壺鈴,即使你盪她盪到天荒地老,你的"愛的把手","啤酒肚",或是"蝴蝶袖"等等,也不會因此而消除。局部瘦身是不實的傳說,天下可沒有這種事喔!

你的身上脂肪,不是你想消哪裡那裡就會消,不是你做那個部位的肌肉訓練那個部位的脂肪就會消掉。你要做的是能燃燒大量熱量的訓練,然後你的身體會自己決定要消掉的是哪邊的脂肪。

甩盪3公斤的壺鈴和12公斤的壺鈴,哪個能燃燒較多的熱量呢? 我想你心中自有答案。

甩盪3kg和12kg的壺鈴有什麼差別呢?

當你甩盪3kg的壺鈴,基本上你是不需要用到任何下半身的力量就可以將她"盪"起,你只要用手就可以把她"舉"起,所以這很可能造成你的盪壺姿勢錯誤。

當你甩盪3kg的壺鈴時,你也許可以連續盪個20分鐘都沒問題(只要你不覺得無聊),12kg的呢?對ㄧ般新手來說,你只要連續盪個2分鐘,保證你氣喘吁吁心跳加速體溫直升。

不是說輕量的壺鈴不好,輕量可以用來暖身,或是配上很好的訓練菜單,也是會有很不錯的健身效果。

所以要看你要的是什麼?

要活動筋骨暖暖身練新動作? 輕量級壺鈴的確好用。

要減脂及提升整體訓練效果? 重量級壺鈴才是王道。

要局部瘦身? 不是告訴過你了,沒這一回事兒嗎。

不過如果你所認知的"局部雕塑"不是"局部瘦身",而是"局部雕塑肌肉",就是鍛練身上的特定肌肉,把某些肌肉群鍛練得大一些,讓身上的曲線更加明顯,那這也不是區區3kg的壺鈴或啞鈴就能辦到的喔!

 

有關"toning緊緻","shaping塑型",和"sculpting體雕"的相關文章請看: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96454467067675&set=a.396454457067676.86647.281249205254869&type=3&theater

 

mini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