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一般人運動健身的目的,通常不是要增肌,就是要減脂。

要增肌的人,理所當然的會拿起重量訓練器材操練自己。而要減脂的人,則是大部分會選擇做飛輪,跑步,游泳,或是跳有氧舞蹈。

今天,我想要分享給大家的一個想法是,不管你是要增肌,還是要減脂,從"力量訓練"開始,是絕對不會錯的。

要增肌的人應該要做力量訓練,這是大家完全不會懷疑的真理。減脂? 也可以從力量訓練開始? 

是的,減脂的確是可以從力量訓練開始,而且帶給你的整體效益比單純做有氧訓練好太多了!

力量訓練就像打地基,透過力量訓練,學習正確的 deadlift, squat, press 等基本動作,讓身上練出一些能保護你全身關節的肌肉,這時,如果你還想去跑去跳去揮拳,都不容易會有運動傷害,而且也能夠做強度較高的訓練。缺乏一些該有的肌肉,這樣的身體只像地基沒打好的房子,稍微一震動就垮掉了。

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我個人認為用壺鈴來開啟訓練是絕佳的選擇。為什麼呢? 試想看看,有看過台灣一般女生是用12公斤啞鈴來做訓練的嗎? (如果妳就是,我想認識妳!!!)。因為啞鈴形狀的關係,對一般女生來說,12公斤真的不容易操作使用。

12公斤的壺鈴呢? 跟大家報告,我看過非常多女生使用12公斤的壺鈴,甚至16公斤的....我自己也是,用16公斤的啞鈴來做訓練對我來說很困難,但是用16公斤的壺鈴就沒問題,甚至20公斤的我也用,雙12公斤壺鈴(總共24公斤壓在身上)我也用。所以,啞鈴跟壺鈴相比,我可以使用較重的壺鈴重量來訓練自己。

但是,但是!!......拿28公斤的壺鈴做深蹲對我來說很困難,我卻可以用至少30公斤的槓鈴做深蹲,所以利用槓鈴來練腿的話,我可以練得更有效率,也能更快變強壯。

一旦利用槓鈴把整體力量訓練起來後,就有能力用較重的壺鈴和槓鈴做代謝式或complex的訓練,那減脂效果可真是一級棒哩!!!

試想,盪8公斤的壺鈴,跟盪20公斤的壺鈴,是哪個比較有減脂效益呢? 如果妳有能力盪20公斤的壺鈴,何樂而不為?

這就是為什麼力量優先的道理囉!!

149  

有多少台灣年輕女孩能硬舉32和36公斤的壺鈴?? 這兩位20出頭的小姑娘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