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up.jpg

分享一下我現在是怎麼練習 push up 和 chin up 這兩項女孩們最不喜歡練的動作XD

以前幾天練習的例子來說:

push up 3下 (連續做),5下 (有休息15秒),10下 (膝著地胸貼地) 
做完這18個花了4分多鐘~

Chin up 3下 (連續做),3下 (有休息15秒),3下 (跳上去撐在槓上能多久就多久,我每次撐了約15~20秒),3 (跳上去緩降下來) 
以上約花了7分多鐘練習~

所謂連續做,就是動作中間不休息,做到失敗後,就把難度降一級,在這是給身體15秒的休息時間,看能再做幾個。等到這樣做到不行了,再把難度繼續降低。

我問我的教練,做chin up時,要撐在槓上幾秒呢? 15 秒還是30秒? 要緩降時,又要花幾秒緩降呢? 

教練說,不要想這麼多,每一下請盡你最大的能力,能撐幾秒就撐幾秒,能越慢下就盡量慢~~~

 

我又問,那做到最後,是不是變成吊在單槓下就好? 

 

教練說,以你這麼短的訓練時間,就不需要把時間浪費在純粹吊單槓上,應該要做其他更有效率的訓練動作。真的要吊,可以等到訓練結束後,還有時間就吊一吊,而要吊,也可以加掛重量,變成負重吊單槓,把強度提高,更有效運用時間。

 

深深發現,有教練可以詢問各種健身問題,真的是很幸福阿XD

大家是怎麼練習伏地挺身和引體向上這兩個動作呢? 是每天拼命做100下? 是每經過單槓下就拉一下? 有機會趴在地上就推一下?

快來分享一下吧!!

 

chinu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