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tmanwoman  

關於訓練,男女真的有別嗎?

個人覺得,男女的訓練是沒有分別的!

真要分別,是你的訓練目標。

 

你是要訓練力量? 練特定比例的肌肉大小? 是要減重降脂? 練體能? 練心肺? 還是純粹想活動筋骨?

 

不是說女生就該這麼蹲,男生就該那麼蹲。女生不該練小腿,男生就該練小腿。力量訓練有力量訓練的練法,健美者有健美者的練法。不是男生有男生的練法,女生有女生的練法。

 

所以,在訓練前,先想好自己的目標,不要用自己的性別替自己預先設限,認為女孩子就該用低重量做高次數,才能練出性感線條,或是認為做成千上百個徒手深蹲就能造就圓潤翹臀。 (不過這當然有認知上的差異,每個人對翹臀的看法不同)

 

題外話:近年來真的是ㄧ股翹臀瘋。女孩子瘋狂想要擁有性感翹臀。說真的,認真想要以擁有翹臀為運動目標的女人,做ㄧ般的徒手深蹲真的不是最好的方法。奉勸您ㄧ定要把負重深蹲(或負重盪壺)列入訓練單裡,然後找位好教練,好好教你怎麼蹲,怎麼盪。不然像有些人負重蹲了老半天,盪了幾千幾百回,屁股還是扁的,也大有人在,那就真的冤枉了~~~ 

找到訓練目標,學會正確的訓練動作,是你成功的關鍵。不管是對你,還是對妳來說,都是ㄧ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翹臀訓練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